红塵雨PHOTO

食摄性也~~~
摄即是空~O~

老土豹 ฅ'ω' || 一边看一边走:

噶尔河谷(阿里最美的20个合影之9)(3图)(欢迎围观公众号:一边看一边走)

美丽指数:★★★★★

(欢迎围观公众号:SunYanPhotos || 淘宝店:http://shop488684808.taobao.com )

噶尔河是狮泉河的一个主要支流,最后在扎西岗汇流而下,一路向印控克什米尔流去。尽管噶尔河没有狮泉河那么有名,它却是阿里实际的母亲河。最早的阿里人们主要生活在噶尔河谷,那时候,昆莎乡一带(如今机场所在地)海拔相对较低,河谷里红柳参天,想必也不像今天的狮泉河镇那样干旱。然而,随着人们把红柳砍伐殆尽,气候变得越来越恶劣,风沙漫野,政府最后搬迁到如今的狮泉河重新建设。

高大的红柳虽然没了,河谷里的水也小了,但是,河流在平坦的地方缓慢流过,形成一片一片的湿地和小湖泊。河谷的一边是高高的沙子达坂(现在叫狮泉河达坂),意思就是把沙子挡住的地方;另一边是一排雪山,当地人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。雪山一年四季伴随着河谷里春的花、夏的绿、秋的枯和冬的冰,迎接着客人从机场来又去。

热度(242)